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15 7 月

台南大灣交流道7/6 開始啟用了

 

台南大灣交流道南下匝道明6日下午4點開放通車

 

南鄉親期待已久的大灣交流道,在南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增設下,終於如願增闢完成,繼104年底優先開放北上匝道通車之後,南下匝道預計於明(6)日下午4點開放通車。

明在大灣交流道全線開放通行後,車輛駕駛將不必再繞遠路,初步評估可以節省用路人10至15分鐘左右繞行台南市區的時間,相對的也可以明顯地疏解市區道路的交通負荷,創造雙贏。

大灣交流道將在明7月6日(三)上午舉行通車典禮,並在下午4點開放通車,南市府工務局指出,大灣交流道南北全面通車後,再加上台南(仁德)交流道改善工程完成,台南市核心都會區上下高速公路週邊地方連絡道交通負荷將有效降低,交通不再雍塞、運輸效能提昇進而帶動地區產業發展。

新設大灣交流道總預算6.19億元,其中用地經費約1,59億元、工程經費約4,6億,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市府在財政窘困下仍全力配合編列預算並辦理用地徵收,施工期間市府亦主動溝通協調地上物拆除及配合週邊道路銜接改善、交通設施設置等,縮短建設期程。

工務局進一步表示,國道1號於台南市核心都會區現設有永康交流道及台南(仁德)交流道,市民利用國道1號南來北往需繞行市區道路銜接,造成永康鹽行地區台1線及聯絡東區、仁德區之市道182線交通負荷越來越重常態塞車,經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增設下,高速公路局與台南市政府決定在這2處交流道之間興建大灣交流道以分散紓解上下高速公路的龐大車流。

 資料來至yahoo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