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23 7 月

2015台南七股海鮮節-觀光赤嘴園摸文蛤體驗活動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七股區公所今〈18〉日下午在七股六孔碼頭共同舉辦「2015台南七股海鮮節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歡迎大家來七股海角樂園聽歌、嚐海鮮及體驗夏季限定精彩豐富的系列活動。

賴市長表示,今年推出的台南夏日海Party,其中全國知名的「七股海鮮節」,最受民眾喜愛的暑期熱門親子活動「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正式開跑。賴市長說,今天來到這裡,看到大家扶老攜幼,來自全國各地,同時也聽到大家的歡笑聲、歌聲,七股已經儼然成為海角一樂園。賴市長非常感謝市府團隊、立委、議員及區長、里長的支持,使得活動能夠越辦越精采。

賴市長指出,七股不僅是海角樂園,同時也是海鮮的故鄉,除了有七股七寶(虱目魚、烏魚、吳郭魚、石斑、白蝦、文蛤、牡蠣)外,還有洋香瓜、大蒜、芝麻等農漁特產,近幾年七股區漁會、七股農會以及七股區公所,都積極投入開發在地農漁特產品;另外,七股更是黑面琵鷺的樂園。賴市長非常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賴市長進一步表示,為因應一年一度即將到來的父親節,今年特推出慶祝父親節物美價廉的「七股七寶宴」,將會成為七股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料理,歡迎全國的好朋友來七股品嚐產地直送鮮味的同時,也別忘了遊覽台南西濱一帶豐富的自然生態及特色人文景點,相信大家一定可以收穫滿滿,滿載而歸。

炎炎夏日到七股清涼消暑正夯,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年推出九大主題遊程路線,串連許多七股區各景點,將七股最豐富的生態資源結合創意遊程,可以搭乘漁筏遊潟湖親身感受七股豐富生態、參觀黑面琵鷺展示館了解七股溼地珍貴資源、參觀虱目魚養殖過程體驗漁村生活、跟著白鐵藝術漫步漁村DIY招潮蟹、彩繪黑面琵鷺及爆漿雞蛋糕、前往七股鹽鄉製作屬於個人色彩的諾鹽罐求幸福、到觀海樓吹海風賞海景聽鹽工故事、自己炒芝麻做五穀粉,還能享用在地最道地的海味烤鮮蚵、炸蚵嗲等在地海鮮風味餐,尤其不可錯過黃金虱目魚背鰭這道必吃招牌菜,還有山林野趣桶子雞、控窯地瓜,感受七股鹽味、生態之美與農漁文化。

今日與會的貴賓除賴市長外,尚有立法委員陳亭妃、葉宜津、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六孔管理站主任呂宗憲、七股區長莊名豪、七股區三股里長黃仙立等人。

此外,七股區公所表示,725日於七股樹林里寶安宮公園的「樹林水餃節暨康保平安樹林舞鶴」活動,由樹林社區運用在地海鮮食材製作鮮蝦、虱目魚、絲瓜、高麗菜、韭菜等口味的水餃,當天也結合了赫赫有名的宋江陣其一陣式白鶴童子陣,歡迎大家來跟著老師傅舞弄比劃一番,感受在地特有文化風情,此外也非常歡迎民眾訂購樹林社區獨具風味的水餃,可電話(0937-578161)E-mail(huangpaotien@gmail.com)訂購。

為配合七股海鮮節系列活動,除了「觀光赤嘴園挖文蛤體驗」活動分別在71819812日下午36點在六孔碼頭舉辦外,還有71819日在六孔管理站及812日在光復國小都有「獨木舟海洋生態探索」、71819812日在六孔遊客中心有「六孔玩一夏」,還有7月每周六、日的「17GO鮮市集」、815日的「台南星光幫專輯發表會」等精彩活動。

觀光旅遊局同時也貼心提醒,目前正值炎炎夏日,前來參與體驗活動的遊客,應準備充足的防曬用品、隨時補充水分及下水挖蛤時應著厚襪避免受傷,並自行攜帶體驗工具(如水桶、鏟子)。近來天候不甚穩定,考量午後多有雷陣雨發生,將以遊客安全為優先,適時應變調整,相關資訊亦以觀光旅遊局官網公告為主。此外,市府交通局配合本次活動期間(7/18-8/2)每周六、日,增開七股鹽山至六孔碼頭公車班次,歡迎多加利用。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台南觀光」http://tour.tainan.gov.tw或「2015台南七股海鮮節」活動網站http://www.seafood.mw.com.tw/或電洽觀旅局(06)635-3226、七股公所(06)787-2611查詢。

 

 

資料來自天眼日報